【捷報】106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光影偶組榮獲特優 | 南強工商
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
【捷報】106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光影偶組榮獲特優
日期 : 2018-05-10     出處 : 科別介紹-戲劇科
本校 表演藝術科參加全國戲劇比賽-綜合偶組榮獲




學生心得
演二甲 陳允臻
今年很榮幸可以參與《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光影偶戲組》,去年知道有光影偶比賽時其實對光影偶這個項目一點也不了解,抱著緊張又好奇的心情去嘗試,從一開始架燈光、布幕,研究如何呈現出各種不同的影像,一直到後來徵選角色、排練,雖然在這一年中不斷的排練很累,但在這段時間中我們也不斷的在成長以及進步。
第一次看到劇本的時候我就想嘗試一個狗的角色「貝貝」,他是這個故事中的主角之一,後來徵選角色時,也順利的徵上了「貝貝」這個角色,我會想徵選這個角色是因為我從小就喜歡模仿動物的聲音,也常被別人說學得很像,所以才有自信徵選這個角色。演這個角色前我也做了很多功課,去看了很多有關狗的影片,雖然家裡沒有養狗,但我也能藉由平常和親戚家的狗相處,或是看影片、電影、紀錄片,感受到狗對人的信任、忠誠以及依賴。
後來,為了要參加新北市的市賽開始了密集的排練,幾乎明天放學都要練習,一開始我們研究了各場的場景,我們做出了桌子、椅子、愛心、筆電等等,也做了些不同的道具,像是槍、學士帽、檯燈等讓我們的各個場景都非常的豐富,再加上老師幫我們安排的轉場,再加上戲,我覺得非常的通順也非常的好看。
還記得那是比完市賽,拿到評審老師的評語,評審老師覺得我們偶的成分太少,畢竟是光影偶比賽,所以必須要有偶,因為這樣,我們也開始研究偶應該要怎麼做、研究怎麼樣才能擋住演員本身的臉、研究怎麼樣不會曝光、研究怎麼樣可以讓轉身是自然的⋯⋯。
還記得那時候排練時,老師告訴我「狗」也是有情緒的,所以我不能只是一昧的學狗叫學得像就好,而是要給予他情緒,讓他更像一個真的被賦予情感的生命。不僅是聲音,在肢體上也要變得更靈活,像是耳朵要動得更靈活更自在,才能展現出狗活潑的感覺。
在這次的比賽中我也學到了「團隊合作」是多麼重要的事,如果大家沒有互相合作,也不會有今天這樣完整的演出,我覺得在團隊中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也缺一不可。我覺得這次的比賽我學到了很多,謝謝老師願意給我這一次機會和大家一起參加比賽,也謝謝所有一起參加光影偶夥伴們,這次的經歷真的很開心,希望之後還能一起工作。
演二甲陳允臻
從新北邁向全國 更是 精益求,在許多方面 精益求,在許多方面 精益求,在許多方面 的專業更要十分細膩,然而在這一次 的專業更要十分細膩,然而在這一次 的專業更要十分細膩,然而在這一次 的專業更要十分細膩,然而在這一次 的全國不僅得到了特優,也是我收穫最多一年 。
提到 實導這個職位 ,對於我來說就像是老師們一樣的重大,從未想過自己會 我來說就像是老師們一樣的重大,從未想過自己會 我來說就像是老師們一樣的重大,從未想過自己會 我來說就像是老師們一樣的重大,從未想過自己會 接 觸到這個位置 ,卻也陰錯陽差的擔起了這個重責大任。 卻也陰錯陽差的擔起了這個重責大任。 實導就是一隻領頭羊,需 實導就是一隻領頭羊,需 實導就是一隻領頭羊,需 要引導著大家讓人信服,可我的性格比 較慢熟對於剛踏入這個團隊相之下要引導著大家讓人信服,可我的性格比 較慢熟對於剛踏入這個團隊相之下要引導著大家讓人信服,可我的性格比 較慢熟對於剛踏入這個團隊相之下要引導著大家讓人信服,可我的性格比 較慢熟對於剛踏入這個團隊相之下要引導著大家讓人信服,可我的性格比 較慢熟對於剛踏入這個團隊相之下較害羞,而在新北賽那段期間就是因我的畏懼退縮才會被老師們罵狗血淋 較害羞,而在新北賽那段期間就是因我的畏懼退縮才會被老師們罵狗血淋 較害羞,而在新北賽那段期間就是因我的畏懼退縮才會被老師們罵狗血淋 較害羞,而在新北賽那段期間就是因我的畏懼退縮才會被老師們罵狗血淋 較害羞,而在新北賽那段期間就是因我的畏懼退縮才會被老師們罵狗血淋 較害羞,而在新北賽那段期間就是因我的畏懼退縮才會被老師們罵狗血淋 頭,被罵的當下便是痛哭流涕泣同時心裡那股執著卻告訴自己:「想就 頭,被罵的當下便是痛哭流涕泣同時心裡那股執著卻告訴自己:「想就 哭,但要知道自己流淚的價值。
」從那天開始我才踏出第一步做了、被罵改進,每天 做了、被罵改進,每天 做了、被罵改進,每天 做了、被罵改進,每天 做了、被罵改進,每天 做了、被罵改進,每天 做了、被罵改進,每天 做了、被罵改進,每天 做了、被罵改進,每天 做了、被罵改進,每天 做了、被罵改進,每天 做了、被罵改進,每天 做了、被罵改進,每天 這樣子的反覆就是要讓自己 這樣子的反覆就是要讓自己 進步, 還記得在比賽當天我被老師狠的大罵一頓,下並沒有哭泣那時候想 還記得在比賽當天我被老師狠的大罵一頓,下並沒有哭泣那時候想 還記得在比賽當天我被老師狠的大罵一頓,下並沒有哭泣那時候想 還記得在比賽當天我被老師狠的大罵一頓,下並沒有哭泣那時候想 還記得在比賽當天我被老師狠的大罵一頓,下並沒有哭泣那時候想 還記得在比賽當天我被老師狠的大罵一頓,下並沒有哭泣那時候想 著如果是之前的我並不會有此能耐,直到老師們對說問題原因在哪裡 著如果是之前的我並不會有此能耐,直到老師們對說問題原因在哪裡 著如果是之前的我並不會有此能耐,直到老師們對說問題原因在哪裡 著如果是之前的我並不會有此能耐,直到老師們對說問題原因在哪裡 我才 忍不着掉下眼淚。其實,我都曉得老師們的唸罵他所做這 忍不着掉下眼淚。其實,我都曉得老師們的唸罵他所做這 忍不着掉下眼淚。其實,我都曉得老師們的唸罵他所做這 忍不着掉下眼淚。其實,我都曉得老師們的唸罵他所做這 忍不着掉下眼淚。其實,我都曉得老師們的唸罵他所做這 忍不着掉下眼淚。其實,我都曉得老師們的唸罵他所做這 忍不着掉下眼淚。其實,我都曉得老師們的唸罵他所做這 忍不着掉下眼淚。其實,我都曉得老師們的唸罵他所做這 忍不着掉下眼淚。其實,我都曉得老師們的唸罵他所做這 忍不着掉下眼淚。其實,我都曉得老師們的唸罵他所做這 一切都並不是為了這個特優,而希望我們通過比賽可以更知道做事的 一切都並不是為了這個特優,而希望我們通過比賽可以更知道做事的 一切都並不是為了這個特優,而希望我們通過比賽可以更知道做事的 一切都並不是為了這個特優,而希望我們通過比賽可以更知道做事的 態度,做事的方式價值這些東西並不是拿了一個特優就可以懂得最 態度,做事的方式價值這些東西並不是拿了一個特優就可以懂得最 態度,做事的方式價值這些東西並不是拿了一個特優就可以懂得最 態度,做事的方式價值這些東西並不是拿了一個特優就可以懂得最 態度,做事的方式價值這些東西並不是拿了一個特優就可以懂得最 態度,做事的方式價值這些東西並不是拿了一個特優就可以懂得最 態度,做事的方式價值這些東西並不是拿了一個特優就可以懂得最 態度,做事的方式價值這些東西並不是拿了一個特優就可以懂得最 態度,做事的方式價值這些東西並不是拿了一個特優就可以懂得最 態度,做事的方式價值這些東西並不是拿了一個特優就可以懂得最 重要的是在團隊裡你學習到什麼 ?
或許,這一次的你 還不夠好但我希望要畏懼而退縮願或許,這一次的你 還不夠好但我希望要畏懼而退縮願或許,這一次的你 還不夠好但我希望要畏懼而退縮願或許,這一次的你 還不夠好但我希望要畏懼而退縮願或許,這一次的你 還不夠好但我希望要畏懼而退縮願或許,這一次的你 還不夠好但我希望要畏懼而退縮願或許,這一次的你 還不夠好但我希望要畏懼而退縮願或許,這一次的你 還不夠好但我希望要畏懼而退縮願不一帆風順,卻 不一帆風順,卻 不一帆風順,卻 有摧殘不滅的毅力 ,請繼續往前走吧。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