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社區!南強工商友善校園志工日 | 南強工商
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
回饋社區!南強工商友善校園志工日
日期 : 2016-09-16 09:36:11     出處 : 媒體報導

新北市南強工商舉辦「友善校園、有愛社區,南強志工日」活動,南強工商一直以來,致力於營造友善校園風氣以及提升學生人文素養,不僅於103年度榮獲新北市友善校園卓越學校獎,南強志工日更是歷年堅持不輟的活動。

南強工商全體師生集結在操場,同學們手中拿著各式掃具,排列著整齊的隊形,精神奕奕準備出發前往周邊社區進行打掃淨街服務,路線從最近的寶興社區開始,最遠甚至到達新店捷運站的碧潭。 

沿途同學們化身為環保小尖兵,不放過路磚縫隙的菸蒂、路人隨手丟棄的紙屑、飲料瓶,甚至是檳榔渣、沾滿泥水的塑膠袋,抑或是腐壞發臭的食物,南強學生們都不吝於彎下腰,頂著陽光留著汗水為社區民眾服務,南強的學生們都知道,「環境保護」不該淪為口號,而是每一個人必須加以正視、更是責無旁貸的事情。


南強汽車科學生,在校園駐點提供社區汽車美容服務,而資訊科學生也不落人後,開設電腦維修站提供附近居民免費的電腦檢修服務。

南強工商指出,營造友善校園風氣已行之有年,進而推動社區服務、關懷在地文化,最大的意義在於培養南強學子發揮推己及人,為善最樂的精神。

社區淨街服務當日,有許多南強同學憑自發精神自備掃具,沿途偶遇附近居民都會主動道早問好,在一聲聲彼此道「早安」、「您好」之中,化解了隔閡,在主動釋出善意的行動中,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友好與溫暖。


南強志工日打掃淨街服務,隨之淨化的不只是社區環境,還有我們的心靈,南強工商的孩子們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身體力行為社區服務,最終也實踐了關懷學習的真諦。

(中時)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