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發國高中畢業生市長獎 朱立倫勉成為台灣之光 | 南強工商
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
頒發國高中畢業生市長獎 朱立倫勉成為台灣之光
日期 : 2016-06-23 09:46:33     出處 : 媒體報導

新北市104 學年度國小、國中及高中畢業生共5,231人榮獲市長獎殊榮,市長朱立倫20日親自出席頒獎鼓勵,提醒要不斷自我充實,未來要跟全世界競爭;並指能獲得市長獎的肯定,表示同學這幾年努力的成果,一定要心存感激,感謝所有幫助過自己的父母、老師及同學等,沒有他們的幫忙,不可能順利獲得市長獎的榮譽。

朱立倫表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在當今世界村的時代,競爭對象不只同班、同校同學,而是跟全世界競爭,指國內普遍認為第一名的臺灣大學,在亞洲排名只有21,世界排名更不在100大之列,表示有更多更好的學校,因此必須不斷充實自己,努力成為臺灣之光,甚至世界的驕傲。

朱立倫強調,市府推動創客教育,提供更多實作機會,就是希望同學不只從書本學習,也不一定要在學術領域有成就,而是在有興趣的領域全力發揮,台灣的孩子有很多創意、想法,新的世代更優秀,「臺灣未來靠你們了!」

教育局表示,每年市長獎都設有「學習卓越市長獎」及「特殊展能市長獎」,表揚各級學校應屆畢業生班級學習表現第1名,及在體育、技能、藝能、科學或創作、社團活動、社會或學校服務學習、敬師孝親、助人義行等方面有具體事蹟的同學,共計1,408人。

教育局指出,即將代表新北市參加2016國際少年運動會的光榮國中張恩昀,從小熱愛田徑且身經百戰,榮獲105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國女組100公尺第1名,105年新北市中等運動會400公尺接力第1名及1600公尺接力第1名。

另正德國中許芯綺參加新北市國中技藝競賽,在餐旅職群的飲料調製實務主題競賽中奪冠,從171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新北市技藝績優人員,更代表新北市獲得學生組全國技藝績優人員。南強工商顏翔昱參加第四十五屆全國技能競賽,與在職人士較勁,獲得汽車車體板金組第1名佳績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