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上純「金」!南強三英雄踞鰲頭 | 南強工商
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
「漆」上純「金」!南強三英雄踞鰲頭
日期 : 2015-10-26 11:34:33     出處 : 媒體報導

【新北市訊】大放異彩!新北市私立南強高級工商職業學校汽車科三年級學生顏翔昱、黃柏淵、王旻軒同學參加第45屆「全國技能競賽」,分別在「汽車板金(打型板金)」項目中拿下第一名金牌與第三名銅牌,以及「汽車噴漆」項目奪得第三名銅牌之佳績。三位菁英其後更有機會參與中華民國國手選拔賽,甚至代表國家參加杜拜的國際賽事,未來前景充滿無限可能!

南強工商成立至今已然五十多個年頭,穩定採取「多點發展,多方培養」的育才策略,平衡發展校內的各個職科。近年來,學校在培育汽車領域的專業人才上投注相當多的心力,目前已打造完成北部地區唯一的汽車板金丙級考場,遠程目標更有規劃成立汽車噴漆丙級考場,矢志發展汽車鈑噴專業學校。在此豐沛資源的環境下,汽車科學生亦不負重望,在歷年大賽上多次榮獲驚艷的成果,諸如「全國技能競賽汽車板金競賽」自2010年起至2015年,屢屢名列前茅,更曾在2011年間拿下「英國倫敦國際技能競賽」汽車板金項目的銀牌!(世界第二)

我國自民國57年開始舉辦第1屆全國技能競賽,各職訓機構、職業學校與工商企業均踴躍提名選手參加競技,實為職業訓練與技職教育之年度盛事,且由於匯集了各方好手,能夠奪牌的選手自當是萬中選一之焦點人物。在「汽車板金」的考試過程中,站別複雜,測驗的項目繁多,諸如:分站測試與速率、大樑組合與焊接、後葉板碰撞測試、手術台模具測量判圖等,不只是測驗選手的專注力與耐力,更考驗其是否具有堅毅的信心與雄壯的企圖心;而「汽車噴漆」除了需要強健的體力外,尚須具備對色彩調和的審美觀。兩種項目均要求選手在有限時間內迅速達到該站的標準,並且通過層層壓力測試,如此高張力的競賽,對年輕選手的意志乃極具挑戰性,南強工商的三位選手能在此脫穎而出,一舉拔得桂冠並不簡單,平常總是揮汗練習到凌晨12點才能休息的辛苦,此時皆已化作美妙的人生經驗!


在汽車板金項目中,由台北市職能發展學院與南強工商共同培養,獲得金牌的選手顏翔昱表示:「以前就下決心要在汽車領域打下一片天,在南強的學習對我來說受益匪淺,平常各位師長的細心叮嚀和嚴格鍛鍊,以及國手學長的師徒制教學,比賽場上在在受用無窮,讓我面對棘手狀況,能堅持自己信念,突破難關!」在汽車噴漆項目中,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與南強工商協同培育,獲得銅牌的選手王旻軒亦表示,比賽當下非常緊張,但想到都堅持到這裡了,再苦也要撐過去,撐得過就是自己的,這也是老師平常對我的打氣與激勵!


南強工商利政南校長秉持著「只要放在對的地方,每個孩子都是第一名」的教育理念,積極推動更加完善的技職環境,特別在設備的購置上,更主張應與就業環境有所銜接,如在動畫科即斥資打造蘋果電腦教室;在影演科則建立嶄新完善的雙攝影棚;在汽車科更是計畫引進價值不斐的第六代國際指定款Car-O-Liner手術台底盤。如此用心經營,目的無他:「讓南強學子感受到愛與希望!」


資料詳洽:
新店區南強工商 利政南校長 電話:29155144分機111

新店區南強工商 王佩瑤老師 電話:29155144分機138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