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耶誕城璀璨光雕秀 外賓讚賞-本校獲邀參加外交酒會街舞表演 | 南強工商
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
新北耶誕城璀璨光雕秀 外賓讚賞-本校獲邀參加外交酒會街舞表演
日期 : 2017-12-07     出處 : 媒體報導

新北耶誕城璀璨光雕秀 外賓讚賞

新北市府邀請外賓參觀耶誕城的光雕投影秀。 圖/觀旅局提供
新北市府邀請外賓參觀耶誕城的光雕投影秀。 圖/觀旅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和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昨天合辦「新星向榮.文化饗宴」年終外交酒會。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黃偉權說,新北市是非常友善的城市,新北耶誕城去年有450萬訪客,今年可望更多,連新加坡都可見到新北耶誕城的宣傳,很多訪客來台灣都要到新北一遊。

新北市和新加坡關係密切,新北市政府秘書處長李麗圳說,新北市和曾創金氏世界紀錄的新加坡投影團隊Hexogon Solution去年開始合作耶誕城光雕秀,今年延續合作關係,並邀請新加坡歌手林俊傑協助耶誕城配樂。新北市府和新加坡去年合辦年終外交酒會,新加坡可說是半個東道主。

新北市長朱立倫、新加坡代表黃偉權,帶著外賓仿奧斯卡模式合影留念。 記者施鴻基/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新加坡代表黃偉權,帶著外賓仿奧斯卡模式合影留念。 記者施鴻基/攝影

 

許多新加坡廠商進駐新北市,Hexogon Solution就在新莊設分公司,成為在台發展據點,新加坡和新北市在消防、宜居城市多方面也長年交流分享,互動頻繁。

新北市秘書處國際事務科長陳奕儒說,城市交流在國際扮演重要角色,美國總統川普決定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美國許多城市就跳出來表態要以城市名義繼續交流,這也是新北市積極和國外城市交流的原因,明年也規畫到新加坡分享宜居城市作法。

外交酒會昨晚6時在市府一樓登場,南強工商、文聖國小表演熱力四射的街舞和英語皮影戲。新北市長朱立倫和黃偉權邀在場40多名外賓舉杯祝福,黃偉權並教眾人新加坡乾杯習俗,要以一口氣比看看誰吆喝得比較久,現場氣氛熱絡。

新北市長朱立倫(右)、新加坡代表黃偉權一起邀外賓舉杯,互祝快樂。記者施鴻基/攝影
新北市長朱立倫(右)、新加坡代表黃偉權一起邀外賓舉杯,互祝快樂。記者施鴻基/攝影

 

朱立倫說,新北市積極推動城市轉型,關注氣候變遷、高齡社會、健康城市等17項聯合國訂定的永續發展目標,希望藉年終外交酒會交流分享,開創國際合作契機;新北也要利用歡樂耶誕城活動提早慶祝新年和耶誕節,並把台灣、新北重要產品推銷出去。

外賓們仿奧斯卡明星大合照後,紛紛轉往戶外欣賞耶誕城光雕秀,昨晚剛好新一檔主燈「馬戲團歡樂秀」登場,外賓和遊客們都看得目不轉睛,大讚精采,許多人都拿出手機錄影,上傳臉書等社群平台,成為最好的城市行銷。

https://udn.com/news/story/7323/2858460?from=udn-ch1_breaknews-1-cate3-news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