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理科大舉辦南強工商 {商務英語體驗營} 106年12月23日 | 南強工商
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
 致理科大舉辦南強工商 {商務英語體驗營} 106年12月23日
日期 : 2017-12-20     出處 : 行政單位-教務處

致理科技大學舉辦南強工商商務英語體驗營 106/12/23


學生心得分享


進觀三甲 劉蕙嫺
 

    上午的跨文化課程中,威元老師介紹許多美國著名大城市,其特色文化及觀光客必去之景點,幫助我們增廣見聞不少! 另外,讓我們了解到英文的句子,語調不同,意思就會不同以及連音的重要性!

    下午的商業英文簡報課程,相當有深度, 蕭宛珍老師用心準備了講義及PPT,幫助我們了解如何建構完整的句子,並且鼓勵大家自願上台做Presentation的機會,藉此訓練口說的能力和自告奮勇的膽量。過程中,老師協助我們矯正錯誤的發音和文法,提醒我們進行Oral Presentation,必須要有抑,才能讓人明白想表達的重點,除此之外再加入適當的手勢,能使得Presentation更完美!

感謝學校的安排,讓我們有機會參與一日充實的英語體驗營,覺得受益良多!

 

汽三甲  胡孝宇
 

    我在這場研習中學到了西方文化和特色跟如何做商業英文簡報。

    上午盧威元老師告訴我們中西方的發音的不同,而且老師蠻了解車子的,有講到美國跟台灣汽車的價位跟品牌,讓汽車科的我,上課感到非常的親切。老師是正港台灣人,因為家裡的緣故去到美國舊金山,有跟我們分享了跨海大橋,還有星巴克的發源地是西雅圖跟住了很多明星的比佛利山莊,讓我非常興奮。

   下午學商業英文簡報,剛開始有些緊張,大概是沒有用英文做過自我介紹的關係,但是在蕭宛珍老師的教學下,我快速的學習到簡報需要的要素。好的簡報第一個字要大,一行字不超過6個單字,重點要加底線或是改顏色,只放重點不要加其他的文字,不然這樣就失去了''''報的意義了。一個成功簡報不只要會'''',還要會''''。所以老師讓我們做一個屬於自己的英文簡報,並讓我們上台報告。我鼓起勇氣上台報告,當下緊張到身體僵硬、講話打結跟發音不標準,但是下台後,那種成就感直接爆發。

   很感謝劉潔民老師推薦我來這次致理科技大學英文研習,讓我體驗了不一樣的課程,這是我寶貴的經驗。

 

動三甲 謝松甫

 

這次參與致理科大的商務英語營,讓我充分的了解到了美國的文化和特色,盧老師分享他待在美國的各種故事,深深觸動並開啟我對美國的好奇心,也讓我更想深入學習英語,未來能到當地去旅遊或讀書,還有下午的蕭老師的英語簡報課程,真的很有趣,之後我鼓起勇氣上台用英語介紹自己,讓我能一次又一次的訓練我自己,很謝謝學校舉辦這次的英語營,了解了更多我以前不知道的文化和事物,也提升了對英文的好感度,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我很願意再次參與類似的活動。

 

演ㄧ甲  温葦淇

 

    星期六去了致理科大的英語營,那裡的老師人都很好,早上的課威元老師向我們介紹美國文化和台灣不同
的地方,我真的覺得很有趣,老師還說了他在美國開車去一個地方都要4個小時以上,還說了路上會突然出現鹿。
哈哈~希望我能在有生之年去一次美國玩或住。在下午的時候,蕭宛珍老師教的是用英語做簡報,要做自我介紹,
用英文達3~5分鐘,在這過程中我們學到如何自我介紹跟上臺報告的小技巧,還用英文完成了自我介紹。雖然
很困難,單字都不會拼,但在老師的協助下完成了,我還上台念了我自己的自我介紹,這次的研習很好玩,學到
很多,希望下次還有,如果還有我會在去報名的。

 

演一甲 陳慧可

 

    經過這一次的體驗,我覺得學英文雖然很難很累,但是學好了就是自己的了!而且真的對未來非常的有幫助,上午盧老師跟我們分享他去美國留學的時候,他說在我們現在這個年紀,他就被送去美國讀碩士!當時聽到真的嚇死...不過也覺得這位老師非常的優秀,他開始跟我們介紹洛杉磯啊、英國的中心。

哪個地方中國人最多,哪個地方治安不好不要隨便去,老師有給我們看一個國家公園,那裡真的是很漂亮,超級無敵大,景色很美。希望自己以後有那個錢可以去一探究竟,老師還有跟我說美國房子很大,價錢雖然高,但是房子都比我們台灣大多了,美國的房子通常都有花園泳池真的是很讚!也因為我們學校有汽修科,所以老師有介紹到美國的一些車子,但我還是最喜歡美國肌肉車!

    在那邊的午餐便當很好吃,而且還有給我們睡午覺。下午蕭老師教我們怎麼做自我介紹的英文報告, 不得不說這堂課我真的超級認真,哈哈哈因為我們這個科也是會做PPT,所以學了非常有益,雖然我那個時候翻譯的很辛苦,絞盡腦汁。我學到了很多,比如做報告的時候時間不能太長不能太短,要很詳細的條列出你要講的東西,補充的東西可以寫在旁邊,一頁盡量就7行以內,這次學習到很多,感謝學校給我們有這麼好的體驗。

 

演一甲 吳承蔚

 

這次去致理科大所辦的英語研習讓我覺得獲益匪淺。首先,第一節課盧老師主要是帶我們了解美國與台灣的差異,文化上的不同,還有介紹他之前在加州居住的環境。老師讓我深深的了解到原來世界那麼大,每個地方都不一樣,需要等著我們去探索。第二堂課蕭老師上的是怎樣演講並製作PPT,並且還讓我們有可以上台體驗用英語演說的機會。這次的英語研習讓我覺得原來英語的世界也能那麼好玩,那麼有趣,希望之後還能繼續參加這種類型的活動,增加我的所見所聞。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