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金手技藝培訓有成 朱立倫見證112名獲獎學生榮耀傳承 | 南強工商
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
新北金手技藝培訓有成 朱立倫見證112名獲獎學生榮耀傳承
日期 : 2018-02-27     出處 : 媒體報導

新北市推行「金手培訓計畫」有成,106年度共有112名學生以優異技藝,在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獲獎,市長朱立倫今天下午2時在新北市府彭園會館與獲獎學生座談,朱立倫說:「再好的文憑,也比不過一技之長」,他在聽完榮獲文書處理類第一名的穀保家商學生陳卉君介紹得獎過程後,當場表示:「你這麼優秀,有沒有考慮到新北市府上班?」搏得現場熱烈掌聲。

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新北市自103年起推動「金手培訓計畫」,4年來已成功培育出137名金手獎選手、優勝選手292名,106年度新北市各公私立高中職得獎者,更是一舉突破112位,不論是數量及得牌名次,均為歷年之冠,林奕華驕傲的說:「新北市學生全國優秀」。

現場也邀請即將在107年度參加技藝競賽的學弟妹選手們,由市長在市旗落款祝福與勉勵,見證獲獎學長姐交棒給學弟妹,象徵薪火相傳,場面溫馨感人。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榮獲全國高中技藝競賽獎項的112名新北學生座談,圖中站立者為獲工業類汽車噴漆第一名的南強工商學生林哲岷(吳岳修攝)

轉載 中時 吳岳修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226002718-260407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