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強工商生命教育線上宣導講座~開啟新視界-打破刻板印象 | 南強工商
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
南強工商生命教育線上宣導講座~開啟新視界-打破刻板印象
日期 : 2021-07-26     出處 : 行政單位-輔導室
各位同學:
生活中充斥著各種刻板印象,你是否也曾經因長相、穿著打扮、生理性別、家世背景...等因素被貼上標籤?
想一想,這些標籤真的能代表你嗎?
如果不是,你也認同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權力選擇想成為的自己,邀請你一起用三步驟破除刻板印象:
STEP 1️認識:先理解什麼是刻板印象?在不經意間,對特定群體的特質、能力…有特定的聯想,如:認為體態胖的人貪吃、體態消瘦的人患有疾病…等都是。
STEP 2️覺察:接著在生活中逐步建立自己的敏感度,因為面對任何人事物都有可能產生刻板印象。
STEP 3️打破:不預設立場,開放你的思路,保持對陌生人事物的開放想法。

在台灣,有一群外表有特徵的人,持續在經驗著被以貌取人的生活,他們的特徵可能來自先天疾病或是後天疾病 、後天意外,但他們不讓自己被這些刻板印象或是標籤所定義,持續往想成為什麼樣的自己邁進!
今(2021)年是干支紀年的辛丑年,陽光持續推動讓心不醜的「臉部平權」運動,特邀五位橫跨幼青中世代的傷友擔綱今年宣導影片主角,從自身出發,呼籲打破刻板印象,讓每個人不因外觀長相而失去公平機會。
請各位同學觀看以下6部影片,並閱讀影片下方的說明(影片由陽光基金會提供)
1. 2021臉部平權-外表不能定義我:
https://youtu.be/oc2UKNDBF7U
2. 我去看看世界  也讓世界看看我-陳薇涵:
https://youtu.be/OgfGKthuxOQ
3.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人若精彩天自安排-李兆翔:
https://youtu.be/qMefP-WDiNE
4. 癌症病人不一定要很虛弱,也可以很活潑-陳麒楓: 
https://youtu.be/Q8LtHaJkUwo
5. 失去不等於結束,失去才是全新的開始-莊雅菁:
https://youtu.be/DAgujmqbYQo
6. 不能用一個人的外觀決定一切-楊安琪:
https://youtu.be/SDI0ll-RmIs

最後,請同學們完成以下回饋表
南強工商生命教育線上宣導講座~開啟新視界-打破刻板印象 回饋表 (google.com)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